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外交部推文慶中秋 月餅配釋迦、蓮霧等「自由水果」

外交部在社群媒體上慶中秋,在推特附上的照片,除了月餅、柚子,還有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的釋迦、蓮霧、鳳梨。圖/取自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在社群媒體上慶中秋,在推特附上的照片,除了月餅、柚子,還有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的釋迦、蓮霧、鳳梨。圖/取自外交部推特

聽健康

00:00/00:00

外交部在社群媒體上慶中秋的方式相當特別,推薦中秋節除了吃月餅柚子,還可以吃釋迦、蓮霧、鳳梨,並標註「自由水果」。

外交部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中秋是團圓的時刻,台灣是國際社會一分子,也持續發揮良善力量;呼籲聯合國正視並接納台灣在內的所有人,才能共同致力役後復甦及永續發展,台灣的夥伴價值,值得聯合國重視。

外交部在臉書附上一張圖片,寫著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圖片則是一顆被切開的月餅,而月餅圖案似乎是聯合國徽章,切出的月餅內餡則可見台灣形狀。

外交部稍早也在推特上,以英文發布慶中秋的文字與照片。推文指出,每到這個時候,都會吃月餅和柚子,但基於最近發生的事件,也可納入釋迦與蓮霧,文中並標註「自由水果」。

繼台灣鳳梨遭禁止輸入後,中國大陸海關總署19日發布通知指出,因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於9月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大陸。外交部長吳釗燮隨即在推特批北京把貿易當作武器,宣布立即禁止進口台灣釋迦與蓮霧,這種具有敵意的行爲違反國際貿易規範。

月餅 釋迦 柚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