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疫情趨緩 專責病房開放收治非新冠肺炎患者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為使病房更有效運用,衛福部已發函給醫院,開放專責病房收治非新冠肺炎患者,但若疫情再起,醫院仍須在1週內全數恢復專責病房開設。

先前因應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衛生福利部要求急重症醫院依規模整備10到20床專責加護病床,專責病房開設數量也要達急性病房總床數的1/10。

但因應疫情趨緩,確診病患陸續出院,醫院也恢復常規治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說,部分地區醫療院所可能因專責病房規定,擠壓到原本需要醫療量能的其他患者,擬適度開放專責病房收治非染疫個案。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專責病房空床較多,若空著不用會減少其他疾病患者的住院機會,故衛福部發函給醫院,開放專責病房收治非新冠肺炎患者,須保留一定比例病床數即可。

莊人祥表示,之後若再有大量確診病患時,專責病房也必須在1週內恢復全數開設。另因目前仍有零星疫情,醫院禁止探病、陪病限1人的規定仍未放寬,以避免疫情傳播。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