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死亡數11年來首次負成長 十大死因癌症穩坐39年寶座

去年十大死因排名首位,癌症依舊位居第一名。示意圖/ingimage授權
去年十大死因排名首位,癌症依舊位居第一名。示意圖/ingimage授權

衛福部統計處今公布最新十大死因,去年十大死因排名首位,依舊以「癌症」位居第一名,癌症已連續39年位居首位。而前年位居第七位的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去年下降至第八位,高血壓則是從第八位降至第七位,其餘排名與前年完全一致。衛福部表示,去年的死亡人數是近11年來首次「反轉為負成長」,分析與國人齊心抗疫有關。

衛福部統計處科長陳雅俐表示,慢性下呼吸道的排名前年位居第七名,去年下降為第八名主要是慢性上呼吸道疾病去年少了一成,分析應該是與國人積極配合防疫,勤洗手戴口罩,降低呼吸道感染疾病的發生有關;不過,因應高齡化社會,高血壓患者增加7%,一增一減的狀況下,兩疾病排名出現變換。

去年的死亡人數較前年相比減少1.3%,標準死亡率減少4.3%。陳雅俐表示,這是近11年來,首次負成長上一次,負成長為105年台灣經歷霸王寒流及流感,再上一次為98年曾出現負成長。

以性別分析死亡人數,男性與女性的死亡人數與前年相比,分別下降1.6%、1%,標準化死亡率也同樣下降。從死亡人口結構分析年齡,65歲以上的長者,占整體的七成三,與前年相比增加0.7個百分點,分析與高齡化有關。

衛福部統計處指出,去年的十大死因若與99年的十大死因相比,癌症及心臟疾病依舊位居於前二名,順位上升者有肺炎、高血壓性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順位下降者有腦血管疾病、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自殺。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死亡率 癌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