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一般肺炎死 險被當確診 當日火化

台北市文山區有一位民眾,日前一般肺炎過世,隨後家屬接獲健康中心通知,指為新冠確診,由於若確診,家屬需隔離、遺體需當日火化,子女心急如焚下,求助里長議員調查才發現,原來是中央通報登錄整合出問題,這位過世民眾並無確診。議員批評,幸好查明「正確死因」前,先擋下遺體火化,否則豈不讓過世民眾,死得不明不白?

北市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魏炆莉坦言誤會,為求重視防疫,目前尚待研判的個案,仍會列通報名冊,該個案的確是「尚待研判階段」,最後確定無確診,坦言傳達有出入才令家屬誤會。

議員王欣儀前天接獲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陳情,有里民父親往生,原本醫院診斷新冠篩檢陰性,為一般肺炎過世,但之後卻又接到健康中心通知為陽性,家屬要被匡列、疫調隔離,遺體當日就要火化,里長覺得實在太驚駭,趕緊求助議員服務團隊緊急聯繫確認。

王欣儀說,她再與醫院、健康中心、衛生局釐清後,得知往生者確定是「一般肺炎過世」,並非法定傳染疾病,至於為什麼發生如此烏龍?據了解,是因中央的通報登錄系統在整合時發生問題,讓醫院根本尚未登錄上傳的資料,在健康中心看到,甚至呈現「確診」。

魏炆莉坦言,傳達有出入,若民眾有類似疑慮,歡迎跟各行政區健康中心聯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