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護理評鑑停辦1年 首度採自願線上數位評鑑

因應疫情,衛生福利部今天宣布,今年度護理之家評鑑、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認定訪視皆停辦,合格效期延長1年,針對尚無評鑑合格者,可自願參與首度舉辦的線上數位評鑑。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專委顏忠漢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因護理機構與人員全力投入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應變工作,包含一般護理之家、產後護理之家與居家護理所,今年度評鑑停辦;已有合格效期者展延1年。

顏忠漢說,去年已研議今年將首度推出線上數位評鑑,但因應疫情評鑑停辦,因此僅針對尚無評鑑合格的機構,如開業滿1年應受評鑑或前次不合格者,可自願選擇是否參與線上數位評鑑,通過將予以1年合格效期。

顏忠漢表示,線上數位評鑑項目包含機構日常管理、負責人教育訓練、公共安全訓練與災害預防等,數位評鑑還特別加入個案照顧紀錄,盼將4年1度的評鑑變成日常管理。

此外,針對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認定訪視,今年也將停辦,現有資格將展延1年。顏忠漢說,專科護理師分為內、外、婦、兒及精神科,以及去年新增的麻醉專科護理師等6大類,必須經過衛福部認定的醫院訓練與考試。

顏忠漢表示,內、外、婦、兒及精神科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已行之有年,今年的訪視將停辦,若有特殊迫切需求才視狀況安排;麻醉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因去年才新增,目前尚無訓練醫院,故將延至明年才辦理訪視。

新冠肺炎 COVID-19 冠狀病毒 居家護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