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一生秉持「水車哲學」!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辭世 享耆壽91歲

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本報資料照片
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本報資料照片

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今天下午在振興醫院辭世,享耆壽91歲。許水德50年公職生涯,曾任台灣省政府社會處長、高雄市長(官派)、台北市長(官派)、內政部長、駐日代表、國民黨秘書長、考試院長;歷經「吹台青」時代,是蔣經國在政治上起用的第二批本省籍青年。

許水德在2019年「感恩的故事-許水德八十八歲憶往」新書發表會表示,他人生一直秉持「水車哲學」,樂觀面對未來、正面思考,兼顧理想與現實,腳踏實地不斷努力,事情終能圓滿順利。

他早年悟出「水車哲學」:水車一半在空中、一半在水中,空氣就像理想、水象徵現實,只有兼顧兩者,努力的踩,腳踏實地,事情才能圓滿順利進行。他強調,人生仰賴努力,努力才能感受到快樂、感恩,希望他的書能夠激勵年輕人。

許水德目前是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去年全代會隔天還有到中央黨部主持中評會,這是他最後一次在黨部公開行程露面;而他最近一次公開露面,則是出席台北市設市百年交流。

許水德過去幕僚表示,他已住院一段時間,家屬希望晚上將許送回家後再發布病逝消息。據了解,許水德靈堂預計設在金華街的基金會。4年前許水德曾因腸阻塞住進醫院,昏迷3個星期才康復出院。

腸阻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