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罔腰假懷孕扯人體試驗 衛福部確認無醫院違法

網紅罔腰自曝靠人體試驗懷孕遭衛生單位調查,罔腰坦承「本人未懷孕」遭送辦後,衛福部今天確認沒有任何醫療機構違法實施罔腰所稱的人體試驗,罔腰也未做人體試驗,宣布結案。

變性人罔腰日前在個人IG貼出腹部超音波紀錄單,自稱靠天價人體試驗成功懷孕,但目前國內並未核准任何移植子宮的臨床試驗案,讓衛生福利部、高雄市衛生局相繼喊查。

經高雄市衛生局調查,罔腰才承認「本人未懷孕」、「超音波等懷孕照片非本人所有」,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後續偵辦。

至於是否有醫療院所違法進行人體試驗,衛福部最終調查結果今天出爐,次長石崇良下午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表示,經連日調查共得出2結論,首先,沒有任何醫療機構實施罔腰所稱的人體試驗;其次,罔腰本人也沒有接受人體試驗。

石崇良說,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但因罔腰言論涉及人體試驗,衛福部身為主管機關有必要瞭解,所幸確認沒有任何未通過審查的試驗行為,也沒有任何受試者接受相關試驗,因此此案結案,避免繼續在此事上浪費社會資源。

石崇良指出,罔腰不實言論造成社會不安、危害國家社會安全,是否有觸法疑慮,或是否需要立法來管理類似行為,有待社會大眾討論。

人工生殖 變性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