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永遠的青鳥」詩人蓉子逝世江蘇老家 享壽百歲

詩人蓉子病逝。
詩人蓉子病逝。
資料照/交大提供

詩人蓉子在9日下午5時,在中國江蘇老家逝世,享壽百歲。文訊總編輯封德屏表示,蓉子的姪子對她說,蓉子是因為年邁,身體器官衰竭所以過世。

蓉子本名王蓉芷,是江蘇省揚州人,出生於1922年,在1955年與詩人羅門結婚,與羅門都是藍星詩社的重要詩人,主持詩社後期「藍星詩頁」及「藍星一九六四」的編務工作,蓉子創作以詩、散文為主,代表作品有詩集「青鳥集」,這是戰後第一本女詩人專集,也因此被譽為「永遠的青鳥」。

封德屏接受中央社記者的訪問時表示,蓉子在2019年4月底至中國江蘇定居,與姪子住在一起安享晚年,「她的身體其實很健康,這樣的高齡依然精神很好。」

封德屏說,蓉子在「台灣作家作品目錄」裡記載的出生年是1928年,但是她跟蓉子家人確認後才得知,蓉子其實是1922年出生,蓉子的家人亦在去年5月蓉子生日時,就為蓉子慶祝百歲。

封德屏也說,在4年前羅門過世後,蓉子就只剩自己一人。在2019年4月初,蓉子還住在淡水潤福,封德屏曾與詩人作家向明、張默、朵思、蕭蕭等人前往淡水為蓉子暖壽,當時蓉子就已經準備前往中國江蘇與姪子團聚。

封德屏在臉書上也寫下對蓉子的思念,她表示,「這位藍星詩社的女詩人,如今也離開我們了,永遠的青鳥,懷念妳。」

器官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