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7旬翁中天電視台前自焚 全身60%燒傷 恐失明

一名年約70歲男子昨天晚間7點多在中天電視台門口自焚,圖為警方與消防局事後趕往了解事發過程及動機。記者胡經周/攝影
一名年約70歲男子昨天晚間7點多在中天電視台門口自焚,圖為警方與消防局事後趕往了解事發過程及動機。記者胡經周/攝影

一名70多歲老翁昨晚在中天電視台前自焚,急送三總救治。三總醫師指出,患者全身60%面積三度燒傷,頭部、五官最嚴重,未來恐有失明風險,今天將緊急做清創,盼儘早穩定病情。

一名70多歲老翁昨晚7時許在中天電視台大樓門口點火自焚,緊急送往三總救治。據院方指出,病人意識雖清醒,但頭部與上半身36%三度燒傷,插管後已住進加護病房治療。

不過,一名因事涉敏感不願具名的醫師今天透露,經一晚觀察,患者燒傷狀況相當嚴重,上半身和頭部有多達60%的三度燒燙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並給予止痛和鎮靜藥物,讓患者睡眠休息。

該醫師表示,患者燒傷最嚴重的位置在頭部,臉部、脖子、胸部和手部也很嚴重,都是具有重要功能的部位,另像是雙眼、雙耳也嚴重燒傷,未來可能有失明風險,也可能導致眼睛無法閉合,耳朵因軟骨受損,外觀可能變形、缺損。

醫師指出,目前患者的血壓雖然還算穩定,但由於傷勢較嚴重,今天將緊急做清創手術,後續也需要更密切的觀察,若未來1到2週在傷口處理、加護治療上能將傷勢穩定下來,將有利預後。

清創手術 失明 燒燙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