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中西醫雙主治 花蓮慈院設立中醫病房自在居

花蓮慈濟醫院今天舉行中醫病房「自在居」揭牌儀式,將以中西醫雙主治醫師方式,從治療計畫的初期就提供全程的中西醫整合治療;這也是東台灣首間設有中醫病房的醫院。

花蓮慈濟醫院近2年來陸續成立中西醫整合門診、急診中西醫整合醫療、中西醫合療病房,到今天中醫病房啟用,希望讓病人能及時接受到適當醫療處置。中醫病房也由慈濟基金會證嚴法師命名為「自在居」。

中醫病房主任王健豪表示,目前有7間自費病房,初期主要針對中風、顱腦損傷、脊髓損傷患者在恢復期加強神經修復;腫瘤癌症患者的治療也可以應用中醫搭配放射治療、化學治療的醫療計畫,增強患者體力減少副作用;還有生殖醫學療程,例如孕婦安胎、待產等。

花蓮慈院副院長何宗融表示,中醫病房提供針灸、艾灸、科學中藥、水煎中藥、五行音樂治療、耳豆治療、穴位推拿、遠紅外線治療儀等治療方式,另外也會針對不同的體質,進行對應的芳香精油舒緩治療。

目前正在中醫病房休養、曾駐非洲查德的前大使邱仲仁今天也參與揭幕儀式。他致詞指出,剛做完手術治療,希望後續治療能搭配中醫調養,所以選擇從台北來到花蓮,他也分享溫馨的空間跟環境,讓他和太太都覺得彷彿來度假,肯定中醫病房的品質。

花蓮慈院指出,民眾可透過中醫門診評估,由門診中醫師建議是否收治住院,住院後會有相關科別的西醫協同為病患進行治療計畫,病房皆為單人房,配有一個陪病床,空間寬敞、高挑,費用規畫是每人每床新台幣4500元。

中醫 西醫 病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