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成功嶺士兵感染水痘 國軍醫:5人住隔離病房治療

成功嶺士兵感染水痘。記者趙容萱/攝影
成功嶺士兵感染水痘。記者趙容萱/攝影

針對成功嶺士兵感染水痘,國軍台中總醫院下午指出,最初的第1名感染者已痊癒出院,目前仍有5人住在醫院隔離病房治療,其中2人已退燒、結痂,已快可出院,僅剩3人還在發燒的疾病進程中。

國軍台中總醫院感染科主任葉芳青指出,發現第1個案例後,醫院即前往成功嶺進行衛教和疫調,除把曾與第1個案例接觸過的人隔離,另也請部隊把有初期發疹等症狀者送醫治療。

他指出,所幸6名感染者都沒有併發症,僅需症狀治療,並在發病後7至10天即可康復。對於九成的人在12歲以前應該都得過水痘或打過疫苗,為何這6名士兵仍會感染?葉芳青說,也許有的人小時候疫苗沒打到,或是現在因抵抗力稍低而又再次感染。

葉芳青說,這些士兵都是志願役士兵,最初的第1名感染者應是從社區帶來了病毒,並傳染其他人,這名感染者兩周前已康復出院。

感染者 水痘 疫苗 併發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