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牛結節疹防疫 台東加強78處養牛場消毒

牛結節疹牛隻外觀。圖/防檢局提供
牛結節疹牛隻外觀。圖/防檢局提供

金門爆發牛結節疹疫情,台東縣農業處不敢大意,今天訪視卑南鄉初鹿牧場。依農業處統計,台東縣養牛場有78場、2496頭牛,已完成31場、2120頭牛健康狀況查察,都是健康無虞。

由於牛結節疹列為甲類疾病,一旦罹病一律撲殺,為防範疫情,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會同畜保科長饒和奇、動物防疫所長黎煥棠等人今天前往卑南鄉初鹿牧場訪視,並由消毒車對牛場周邊環境進行病媒蚊驅除。

許家豪表示,自13日起已要求鄉鎮市公所獸醫師,以及動物防疫所每天派員到縣內各養牛場訪視及加強牛隻健康防護。今天訪視牧場的400頭牛都非常健康。

許家豪說,面對疫情情況,將持續預防及加強宣導,確保縣內養牛戶的產業安全,讓國人可以天天喝到台東生產的、健康的鮮乳。

依農業處統計,台東縣養牛場有78場、2496頭牛,其中包括乳牛場8場、1244隻。截至上午為止,已完成31場、2120頭牛的健康狀況查察,全都健康無虞。

黎煥棠指出,牛結節疹病因,主要透過蚊子、刺蠅或壁蝨等吸血性節肢動物媒介傳播,除針對養牛場逐場訪視外,並派出消毒車對牛場周邊環境做病媒蚊驅除。

此外,訪視時也同步發送驅蚊蟲藥,教導農場加強環境清潔、消毒等病媒蚊控制清除工作,依牧場面積在牛舍四周周邊區域吊掛上足夠捕蚊燈,防治病媒蚊,做好環境清潔、保持乾燥、疏通溝渠、滅蚊等衛生管理措施,減少環境中病媒蚊數量達到有效防範。

牛結節疹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