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首見牛結節疹 即起本島禁賣金門生鮮、冷藏牛肉

牛結節疹牛隻外觀。圖/防檢局提供
牛結節疹牛隻外觀。圖/防檢局提供

國內首度爆發「牛結節疹」疫情,農委會防檢局表示,該例發生在金門畜試所,場內共飼養五四八頭牛,其中廿三頭發病已撲殺,其餘牛隻基於防疫考量,也將全數撲殺。即日起禁止金門生鮮及冷藏牛肉賣到台灣本島,牛肉乾因經高溫殺菌製作,則不在限制範圍內。因是蟲媒直接叮咬傳播,兩岸往來船舶、飛機,須做好殺滅蚊蟲消毒。

農委會表示,牛節結疹為惡性法定傳染病,須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但非人畜共通傳染病,已成立中央疫情應變小組,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召集人。將持續調查全縣牛隻現況,不排除病毒是來自中國大陸。

農委會表示,八日首度接獲金門防疫所通報,指畜試所內飼養的部分牛隻皮膚發現異常結節,經畜衛所採樣,確診是牛結節疹,這是國內首度發現牛隻罹患牛結節疹。

縣府表示,全縣共有五六四戶養牛戶,約六二八二頭牛。縣府祕書長陳朝金也強調,如果有疫苗,請中央趕緊幫忙購買。

農委會表示,將啟動金門地區病媒蚊監測,最快一個月內上路;今天會完成畜牧場半徑三公里內,總計四十七家牛場的訪視,假若疫情擴散,才會考慮施打疫苗防治。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牛結節疹從二○一六年開始,一路從中東到南歐、東歐、俄羅斯、哈薩克等地擴散,去年八月進入中國大陸,如今在金門現蹤,不排除是受來自中國大陸的病媒蚊傳染。

黃金城說,畜衛所以金門驗出的病毒株比對俄羅斯及大陸等地發表的牛結節疹病毒株基因序列,基因序列相似度都高達百分之九十九。

傳染病 牛結節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