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四合一疫苗缺貨 準小一生優先接種

國內四合一疫苗供貨量不足,疾管署建議先提供準備入學的小一新生接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四合一疫苗供貨量不足,疾管署建議先提供準備入學的小一新生接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兒童常規疫苗中的四合一疫苗貨量不足,部分醫療院所接獲通知,疫苗優先提供給今年九月入學的學童接種。衛福部疾管署說,貨量不足研判是九月開學季將至,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之前不敢帶孩子接種疫苗的家長湧現,造成短暫集中接種潮,才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

上述的四合一疫苗是常規疫苗中的「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適合孩子滿五歲至入小學前接種。北部開業診所醫師林應然說,在近一、兩周起被衛生所告知,四合一疫苗短缺,疫苗優先保留給今年九月入學的五歲童接種。

據了解,藥廠雖都準時交貨,但衛生局人力幾乎都處理新冠肺炎防疫業務,影響疫苗配送至合約院所。賽諾菲藥廠表示,疫苗生產無虞,供貨數量與國內批次調配有關,預計七月初可恢復正常。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過渡期若診所貨量不足,請先提供準備入學的小一新生接種,家長帶孩子接種前,可先致電診所詢問是否有存貨,避免白跑一趟。

南部開業所黃群峰表示,四合一疫苗在孩子出生滿二個月、四個月、六個月接種的五合一疫苗中都有,「不會因為暫時沒有打,就沒有抗體。」開業診所醫師詹前俊表示,建議進入小學前接種完成。

破傷風 百日咳 小兒麻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