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恭喜!顏清標換肝今天出院 父子術後醒來都先問對方情況

顏清標今天出院,主治醫師陳肇隆出面說明病情。記者徐白櫻/攝影
顏清標今天出院,主治醫師陳肇隆出面說明病情。記者徐白櫻/攝影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5月到高雄長庚醫院接受肝臟移植手術,歷經11小時重大手術後恢復良好,今天提早出院返家休養,初期每周要回診一次。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表示,顏清標是個合作的好病患,顏與他捐肝的二兒子經歷漫長手術,兩人清醒後第一句話,不約而同互問對方情況如何,父子情深令人感動。

顏清標罹患肝癌,5月13日南下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換肝手術,二兒子顏仁賢捐肝救父。肝臟移植手術由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操刀後恢復良好,原本預計一個月才能出院,但顏清標提早在三周出院,今天上午從高雄長庚返家,家人不願接受採訪。

主治醫師陳肇隆表示,肝臟移植手術很複雜,團隊已經完成1990例肝臟移植手術,顏清標父子是最困難的手術之一,顏清標在手術二周後離開加護病房、三周出院,父子恢復情況良好。

陳肇隆提及此次手術印象深刻的事,起初五子女爭著要捐肝給顏董,經過漫長手術,仁賢(顏清標二子)醒來先關心父親情況,顏清標經過11小時手術,醒來的第一件事也是先關心兒子的情況如何。

陳肇隆說,顏清標原本預期要一個月才能出院,不過他是非常好的病人,很尊重醫囑,也是恢復順利的原因之一,目前顏的肝功能已經正常,可以回到工作崗位,不過剛開始不要過度勞累,出院第一個月每周須回診一次,隨後逐漸拉長追蹤時間,顏董可以參加廟會遶境,但不宜全程參加。

肝臟移植 換肝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