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手汗如雨滴 非洲男孩來台手術

罹患手汗症的衣索比亞男孩艾比(右2),在接受秀傳醫療團隊手術治療後,與哥哥(右4)及醫療團隊開心留影。
罹患手汗症的衣索比亞男孩艾比(右2),在接受秀傳醫療團隊手術治療後,與哥哥(右4)及醫療團隊開心留影。
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暑假剛過,有不少受手汗困擾的學子利用假期前來就醫,來自非洲衣索比亞的大男孩「艾比」正是之一,他在術後當天,手汗症狀就明顯改善,高興的和醫護人員拍照留念,最得意的是不再靦腆畏縮,從此可以大方和人家握手。

20歲的艾比,從小飽受嚴重手汗症困擾,非洲四季如夏,他幾乎整年都必須隨身攜帶毛巾擦拭雙手,以免如雨滴般的手掌汗水影響日常生活。上了大學後,手汗症狀更令他苦惱,閱讀書籍或使用電腦時,稍不注意就會汗濕書本與電腦鍵盤,他也不敢和別人握手或手部接觸,人際關係大受影響。

艾比的姊姊在衣索比亞當醫師,帶他去多家當地的醫院看診,醫師都建議要做傳統開胸手術,施行胸交感神經阻斷術。艾比的醫師姊姊透過網路搜尋相關資料,發現台灣的胸腔微創手術技術與世界先進國家同步,且醫療費用相對便宜很多,因此帶他來台灣尋求手術治療。

手汗症原因很多,主要是胸腔內第2到4交感神經過度活躍,目前廣泛使用的治療方式,是透過燒灼破壞或上下鉗夾阻斷神經,藉由進步的器械和影像系統,只需在兩側腋下打開兩個筆頭大小的傷口(0.3公分),就能進行胸交感神經阻斷術。

但此手術最大的問題是,其他部位會出現代償性多汗,術後患者手汗通常能大幅改善,但其他部位可能會代償性的汗水增加,常見部位包括背部、腹部或腿部,有些患者在術後透過更換內衣或襪子,來解決代償性多汗問題。

艾比接受雙側的胸腔微創胸交感神經阻斷手術後,當天下午就能至醫院隔壁的速食店用餐,隔天出院。術後當天手汗症狀立即改善,只有輕微的大腿代償性多汗,他對手術效果相當滿意,尤其對台灣出色的醫療技術讚不絕口。他來台灣前準備一疊美鈔,扣除醫療花費,還能和家人在台灣多玩兩周再回國。

台灣有許多的醫療技術早已聞名國際,例如移植、顱顏重建及微創手術等,許多外籍病人不遠千里來台灣求治,也有很多外籍醫師來台灣學習取經;加上低廉的醫療費用,這是台灣卓越醫療的一塊響亮招牌。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手汗症 多汗 交感神經 微創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