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中南部空汙嚴重 彰化又出現「紫爆」

員林鎮今天上午又達紫爆標準,許多小朋友都戴口罩到學校。
員林鎮今天上午又達紫爆標準,許多小朋友都戴口罩到學校。
記者林宛諭/攝影

今天中南部空汙問題嚴重,上午天空霧濛濛,上午10時後,彰化員林地區又出現「紫爆」,PM2.5值達最高等級,彰化縣府教育處長通令全縣215所國中小學應隨時注意空氣品質變化,升紅旗就應停止戶外教學。

除了彰化外,雲林斗六、高雄左營、鳳山等地上午空氣品質也極差,PM2.5達到最高或次高等級。

前兩天彰化全縣整天霧濛濛,彰化、員林地區更出現最嚴重的「紫爆」級空汙;今天上午空氣品質似乎略有好轉,轉成紅燈及深紅燈;但10時過後,員林地區再度「紫爆」,昨天員林地區有一所小學被教育處抓包,沒有依規定升旗示警。

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說,今年3月間,縣府已將四種顏色的空汙旗給各校,最近縣府已兩度行文提醒各校每天都要上網兩次以監測空氣品質。

林明裕說,每年3至5月間,彰化縣經常籠罩在霧濛濛的空汙環境下,去年縣長魏明谷很重視此問題,要求教育處和國中小學應隨時掌握在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站、保局網站的最新數據,即時升起空汙旗及採取必要防範措施。

「如果空汙達到危險等級,所有室外課程都要停止。」林明裕說,如果是有害等級的紅色旗也要避免,這已經算是最低要求,對學童和老師本身健康都有保障,也讓家長放心。

今天天氣持續不佳,彰化縣空氣品質指標PM2.5在員林測站達9級,線西測站8級、彰化市有7級。鹿港國中校長吳柏林表示,學校觀測即時空氣品質,學校在校門處擺有「紫色空汙旗」,提醒師生今日空氣品質極差。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每日的空氣包含有各種汙染物,如工廠排放廢氣體、汽機車排廢煙、露天燃燒等,都是造成細懸浮微粒的汙染物,現在有颱風來襲,帶來下沉氣流造成縣內風速下降,汙染物排不出去,造成空氣品質差。估計,空品不良情形得等到颱風遠離台灣,才會改善。

空汙 PM2.5 細懸浮微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