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每天只在「8小時內」進食 這種瘦身法誰合適?

減肥講究飲食均衡度以及熱量限制,身體運作才會正常,瘦身效果也才能持久。
減肥講究飲食均衡度以及熱量限制,身體運作才會正常,瘦身效果也才能持久。
圖/shutterstock

從美國紅到日本的「8小時瘦身法」,每天只在8小時內進食,時間不限,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或是中午12點到晚上8點皆可。另外16小時輕斷食,可讓腸胃休息,號稱一周能減少五公斤,原理是什麼?

振興醫院營養師涂蒂雅表示,美國的大衛.辛振可與彼得.摩爾所著的「8小時瘦身法(The 8-hour Diet)」內容,雖然是讓人能在8小時內不限量地吃,且不需每天執行,只要一周選擇3、4天,一周內就有成效,事實上,其飲食計畫有食物種類限制。

涂蒂雅指出,書中特別分出二大類食物,分別為「健康油脂類」,例如火雞肉、雞蛋、瘦肉、堅果、優格、乳製品及豆類等,再來是「全榖蔬果類」,例如覆盆子、莓果類、水果、蔬菜及全穀類等。作者建議民眾,每天每餐所吃的食物及點心,應自二大類食物至少各選出一種享用。

涂蒂雅分析,這種飲食計畫與一般強調的均衡飲食相同,包括攝取好油、低脂肪蛋白質、多纖維等,8小時瘦身法當然有效,儘管8小時內可以大吃,但因食物種類富含飽足感,要吃也吃不了多少,對減肥確實有幫助。

但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連聰蓉表示,減肥講究飲食均衡度以及熱量限制,身體運作才會正常,瘦身效果也才能持久,但若8小時的大吃時段,沒有選擇正確的健康食物,吃進的熱量堆積在體內,還是會變成體重。

涂蒂雅認為,隨時隨地都想吃點東西的人,或喜歡把吃東西當作發洩管道者,最適合8小時瘦身法,開放一段時間能無止盡地吃,彌補後續不能吃東西的不快樂。她提醒,瘦身法執行結束,不能放寬心大吃大喝,很容易就破壞減重效果。

瘦身 蛋白質 蔬果 熱量 飽足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