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家中也有PM2.5 幼童勿近

天冷低溫,日本煤油氣暖爐成為最夯的網購商品,台灣兒科醫學會提醒,吸菸、燒烤、火爐、煤氣暖爐、蠟燭、焚香、蚊香等,為家庭內PM2.5的汙染源,孩童應減少接觸這些汙染原。

台灣兒科醫學會上午舉辦「認識PM2.5對兒童健康的威脅」」健康論壇,秘書長李秉穎表示,只要使用燃料、產生燃燒,就會產生微粒,微粒容易吸附有毒物質,一旦吸入人體肺臟,就會從肺泡中進入血管中危害健康。

李秉穎解釋,PM2.5是直徑小於2.5微米的懸浮微粒,能躲過氣道纖毛的過濾,長驅直入肺臟深處的肺泡,經血液循環系統到達身體各處。對人體的危害並不侷限於呼吸道,負面影響可及於全身各器官;由於兒童處於發育階段,如經常吸入有毒物質,恐終身受害。

如何減少PM2.5對兒童的威脅,李秉穎表示,首要之道為各級學校設置體育館,並備有空氣過濾裝置,在空汙嚴重時作為體育課等室內活動場所。

至於家庭部分,李秉穎說,家中PM2.5的汙染源眾多,除了吸菸還包括燒烤、火爐、煤氣暖爐、蠟燭、焚香、蚊香等,甚至連吸塵器也可能產生揚塵造成汙染。

國內PM2.5濃度也與降雨日數多寡有關,多雨的宜北基汙染較不明顯,但嘉義、台南、高雄等地,紫爆頻率高。

PM2.5 懸浮微粒 蚊香 吸菸 兒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