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空汙殺人 大陸河北肺癌翻3倍

大陸空氣汙染最嚴重的河北省,肺癌死亡率驚人,四十年來更翻三倍,為當地死亡率第一的癌症,專家認為空氣汙染可能是主因。除河北外,北京、天津等霧霾嚴重地區的民眾,肺癌發生率也高於全大陸平均水準。

河北省是大陸空氣汙染最為嚴重的省分,大陸前十大空汙城市,河北就占七個。澎湃新聞報導,河北省腫瘤研究所腫瘤登記辦公室日前公布,河北肺癌死亡率四十年上漲百分之三百零六。

該辦公室主任賀宇彤及其團隊分析研究河北省一九七三年至二○一二年肺癌死亡資料發現,一九七三年至一九七五年河北省肺癌死亡率為十萬分之九點三一,至二○一二年這一數值升至十萬分之卅五點二二。肺癌的死亡率占惡性腫瘤總體死亡率的百分之廿二點五六,每四個死於癌症者就有一人死於肺癌,是全大陸平均水準的一點一三倍。

河北醫科大學第四醫院院長、河北省腫瘤防治辦公室主任單保恩也指出,資料顯示,肺癌已是威脅河北省居民生命健康的首位惡性腫瘤,且在男女死亡率中均居首位,更值得注意的是,肺癌的發病率還在逐年快速上升。

賀宇彤表示,肺癌死亡率上升研究資料並未與近年來惡化的環境對比,只是客觀的死亡率上升資料。不過,賀曾發表文章指研究顯示肺癌發病與吸菸.職業致癌因數、空氣汙染、電離輻射、飲食與營養等有關。其中,環境汙染、特別是空汙被列為肺癌病因的第一位。

肺癌 空氣汙染 霧霾 致癌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