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反覆胸痛、呼吸困難… 原來是心臟快沒電了

心臟也會沒電!佳里奇美醫院提醒,常是原因是年紀大退化所致。記者邵心杰/攝影
心臟也會沒電!佳里奇美醫院提醒,常是原因是年紀大退化所致。記者邵心杰/攝影

75歲男性,最近1、2年反覆性胸痛呼吸困難,心跳每分鐘只有35下,向佳里奇美醫院求診,排除藥物影響或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可能性,後來發現竟然是「心臟快沒電了」。

佳里奇美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耕緯表示,該病人應該是退化所造成的心跳過緩,後來病人接受永久性心臟節律器植入術之後,其症狀幾乎都消失了,也不再需要服用原先的藥物,所以這位病人最終診斷是完全性房室傳導阻滯。

李耕緯說,心臟竇房結、房室結是控制心跳最主要的節律點,如果發生功能上的障礙都引發心跳變慢,最常見就是年紀大退化所引起,但治療上還是要先排除次發性可能的原因,比如說類肉瘤、類澱粉或是鐵沈積症。

胸痛 呼吸困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