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左臂、下巴、頭痛 可能是心肌梗塞

左臂、下巴、頭痛 可能是心肌梗塞
左臂、下巴、頭痛 可能是心肌梗塞
圖片/shutterstock

小症狀可能是大毛病!桃園市衛生局統計上月全市心肌梗塞患者多達124人,比前一個月又增加6成以上,醫師強調心肌梗塞死亡率高達5到7成,左臂、頭部或下巴疼痛都可能是前兆。

衛生局提醒大家,除了有三高病史者要留意外,不抽菸也是重要預防方式,可減少急性心肌梗塞發生的機會。

全台氣溫驟低,桃園市氣溫一下子掉了將近10度,衛生局統計桃園市11家急救責任醫院10月心肌梗塞急診病患有124人,比9月76人增加48人。

「學會急救技術,如果有人昏倒失去意識,能在1分鐘內CPR,可大幅增加病患存活機會。」聖保祿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鄧逸峰說,心肌梗塞死亡率約50%到70%,但可能有先期症狀被忽略,例如左臂、頸部、下巴、肩胛疼痛及冒冷汗,都可能是心肌梗塞症狀。

一般都認為心肌梗塞出現在情緒劇烈起伏或激烈運動後,但鄧逸峰強調,休息狀況下也會發生,一旦忽然出現胸悶、胸痛、冒冷汗、四肢冰冷症狀,極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要馬上就醫、治療。

如果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發生心肌梗塞,病患可能虛脫、昏厥。鄧逸峰表示,高血壓高血脂及糖尿病史患者都是心肌梗塞的高危險族群,此外,抽菸也是重要發病因素。

臨床上曾有28歲急性心肌梗塞男性病患,每天抽1包菸心肌梗塞,緊急做心導管手術後康復,規律吃藥1年停藥,但卻繼續抽菸,結果2年後又復發。

心肌梗塞 高血脂 高血壓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