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微創心臟手術 減少術後不適恢復快

84歲羅姓老翁只要運動就會有胸口悶痛現象,就醫確診為重度的主動脈瓣及二尖瓣逆流,醫生採用小傷口微創手術合併二尖瓣修補術及主動脈瓣置換術,不僅傷口小,更減少術後不適。

台中榮總心臟血管外科主任謝世榮指出,過去提及小傷口微創手術,一般民眾印象中便是達文西機器人手臂,但達文西機器人手臂輔助的心臟手術,有著無法同時進行多項或複雜手術的限制。

謝世榮表示,單一胸腔小傷口心臟微創手術可同時進行主動脈瓣及二尖瓣雙瓣膜手術,是目前達文西機器人手臂輔助的心臟小傷口微創手術也無法完成的。因為它使用的技術是一般開心手術加上電腦斷層攝影定位,只要選擇適當的地方,就可以進行小傷口心臟微創手術。

謝世榮說,傳統上的開心手術皆是經由中間切開胸骨進行,也就是正中胸骨切開術,不僅有著傷口大的缺點外,更有復原時間長,術後胸骨感染、發炎,以及胸骨穩定度變差,影響呼吸,增加肺炎機率等缺點。

他表示,小傷口微創手術僅為約6公分的側面傷口,不但傷口小、美觀,更可減少術後不適,避免胸骨傷口癒合不良引起後續風險。

微創手術 開心手術 血管 動脈 達文西機器人手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