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近日溫差大 心臟門診患者爆增

中國醫藥大學教授李聰明(圖)在市立安南醫院的心臟門診,病患一天多約20人,他呼籲病患家屬及高危險群留意防範。
中國醫藥大學教授李聰明(圖)在市立安南醫院的心臟門診,病患一天多約20人,他呼籲病患家屬及高危險群留意防範。
周宗禎攝影

寶島歌王郭金發日前疑因心肌梗塞猝逝,令人唏噓。近日晴雨不定溫差大,台南市消防局昨天載送10餘名有三高病史昏倒民眾急救,2人送醫前死亡。中國醫藥大學教授李聰明在市立安南醫院的心臟門診,病患一天多約20人,他呼籲病患家屬及高危險群留意防範。

李聰明指出,這兩天氣溫常在短時間內升降,除心血管病變突發患者急診,他的門診三高病患也增加1成,許多人是因溫差引發心臟缺氧,若心血管阻塞,很容易猝死。

李聰明表示,血管遇驟冷,管內粥狀瘤會裂解,血小板瞬間凝聚,易造成血管阻塞,是心血管病發危險因子。建議民眾在氣溫驟降、進入冷氣低溫環境或洗完澡接觸冷空氣前,應加衣物保暖;超過40歲有疑慮者,要找專科醫師檢查,健保有給付,提早發現治療,才是保命之道。

李聰明說,有心血管疾病者應按時服藥減少發病,可多吃蔬果、全穀、深海魚肉等。

李聰明表示,急性心肌梗塞每年奪走台灣2萬條人命、平均每小時超過2人。近5年健保住院資料分析發現,國人急性心肌梗塞,40到49歲的發生率大增3成,有三高的高危險群更要留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