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高纖維飲食 改善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若不及早治療,惡化成為深部靜脈血栓,嚴重者恐血栓回流心臟、肺栓塞猝死,不可輕忽。
靜脈曲張若不及早治療,惡化成為深部靜脈血栓,嚴重者恐血栓回流心臟、肺栓塞猝死,不可輕忽。
圖/shutterstock

炎炎夏日正是換上短裙短褲從事戶外活動季節,惱人的靜脈曲張卻也困擾許多愛美女性,中壢天晟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林哲安提醒,若不及早治療,惡化成為深部靜脈血栓,嚴重者恐血栓回流心臟、肺栓塞猝死,不可輕忽。

他說,夏季炎熱潮溼,受到熱脹冷縮影響,腿部外觀蜘蛛網狀微血管擴張會更加明顯,靜脈曲張會惡化導致下肢靜脈循環失效而腫脹疼痛,氣候酷熱時,體內相對水分不足而血液較黏稠,在靜脈曲張、下肢靜脈循環不良患者身上,更易生成血塊,併發血栓性靜脈炎,此時應盡速就醫。

林哲安表示,民眾可從日常生活飲食及習慣改善靜脈曲張,高纖維飲食及增加維他命C及E攝取;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強化血管壁,也要穿著合身寬鬆衣物,避免過緊衣褲導致下肢靜脈回流和血管曲張。

生活型態要做好防曬,過強紫外線光會破壞皮膚表層血管,導致微血管擴張,也要避免久坐或久站,可適時按摩小腿,坐著時腳跟貼地,翹起腳尖,並重複數回;直立時踮起腳尖,並重複數回。睡前可抬腿,睡覺時在腿下放枕頭,抬高腿部。

靜脈曲張 血栓 高纖 維他命C 按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