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戒菸加運動 心臟病發率降低

戒菸有助改善健康。(Getty Images)
戒菸有助改善健康。(Getty Images)

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曾經以沙發馬鈴薯聞名的美國大眾,近年來經由改善生活習慣,降低了心臟病發率。2001-2002年40歲以上民眾有10.3%受心臟病困擾,但這一比率十年後降至8%。專家指出,減少抽菸和持續運動是心臟健康改善的主因。

研究顯示,40歲以上的美國人這十年間冠心病(CHD)發病概率從10.3%降至8%,其中40到59歲之間的民眾發病率沒有明顯變化,但60歲以上的人發病比例卻從19.5%降至14.9%。而婦女的發病率也從8.5%降至6.2%。

研究人員還發現,雖然白人和非裔的冠心病發病率大幅降低,墨西哥裔民眾的發病率卻絲毫未降。受過和沒受過高中教育者的發病率都有明顯下降,但有醫療保險的人比沒有醫保的民眾發病率降幅要大得多。

這項研究由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研究人員通過分析2001至2012年的「美國國家健康與營養調查」(US 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結果所得。

參與研究的一名韓裔研究員說,「冠心病患病率的降低可能因為民眾的生活方式越發健康。這包括提高膳食的合理性、增強運動和經常服用預防性的阿司匹靈等藥物。另外,推動戒菸措施已經成功減少民眾的吸菸習慣。」

心臟病 戒菸 運動 冠心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