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臟亂放電狂跳 電氣燒灼術根治

不是心血管阻塞才要人命,心臟每分鐘跳到180下,可能是心臟電路多一條、或是心臟「亂放電」,即使毫無病史的健康壯男都可能因心臟狂跳而猝死

彰化縣員林警分局偵查隊隊長許平海平常是跑步、爬山高手,體格壯碩,完全沒心臟病史,去年心臟卻連續狂跳衝上180下,幸好醫師立即幫他進行心臟電氣燒灼手術,才重新找回健康。

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表示,不只是心血管阻塞才是嚴重的心臟病,心律不整、心跳過快,往往也可能要人命。

45歲的許平海健康狀況良好,保持跑步、爬山的運動習慣。許平海說,去年11月和友人去爬山,平常都是走第一名的他,竟在途中開始冒冷汗,必須坐下來休息10次,才爬上山,回家後不舒服5天,去員榮醫院做檢查。

沒想到醫師立即推進去急診,說他「很危險」,因為心跳跳到180下,隨時都可能休克昏倒,最後他做了心臟電氣燒灼手術,心臟才不狂跳。

有心臟病史20多年的李先生會突然心悸頭暈、呼吸困難,家人隨時擔心他突然發作昏倒。李太太說,幸好丈夫做了電氣燒灼手術,家人也終於不用再為他提心吊膽。

員榮心臟科主任陳裕峰表示,心臟多一條電路的病患盛行率約千分之二到三,而許平海則是心臟有異常放電情形,這些病人若只靠吃藥只能治標不治本,電氣燒灼術根治機率才高。

心臟病 心律不整 心悸 頭暈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