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落枕治不好?問題在心臟…

郭姓患者(右)感謝主治醫師許原彰為他手術治療,獻上擁抱。
郭姓患者(右)感謝主治醫師許原彰為他手術治療,獻上擁抱。
記者陳妍霖/攝影

南投縣五十三歲郭姓男子多次落枕到診所就醫未獲得改善,伴隨著胸悶狀況越來越嚴重,到埔里基督教醫院就診檢查,發現心臟三條主要冠狀動脈嚴重狹窄,嚴重程度達九成,經繞道手術治療才恢復,昨日院方為他「開心」慶重生。

郭男來自新北市,在日月潭水社碼頭販售杏仁酥,是產品銷售員,已戒菸廿年,平日喜好飲酒,飲食偏好重口味。年前他因多次落枕就診無效後,到埔基檢查,才知是動脈狹窄。

「還以為是落枕!」郭男說,他常肩頸痠痛,以為是站太久或壓力大,胸前像是有塊大石頭壓著,不知道是心臟出問題。

埔基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許原彰說,一般冠狀動脈狹窄會出現胸痛、氣喘症狀,肩頸緊繃、痠痛較罕見,應是心臟的神經連結至肩頸而產生的「輻射痛」。

院方十日為郭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並提醒他術後必須不菸不酒、控制飲食才能避免復發。

冠狀動脈 胸痛 胸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