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工作久站變象腿 靜脈曲張惹禍

醫師林子鈞(左)說明,劉姓印刷工人因久站靜脈曲張,造成左小腿傷口潰瘍難癒合。
醫師林子鈞(左)說明,劉姓印刷工人因久站靜脈曲張,造成左小腿傷口潰瘍難癒合。
記者趙容萱/攝影

放任不管 恐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台中市41歲劉姓印刷工人因左小腿傷口治療三個多月還未癒合,腫成1.5倍大,行走困難,經轉診向中山醫大附設醫院皮膚科醫師林子鈞求診,才發現是工作久站,造成靜脈曲張惹禍,經治療後獲改善。

心血管專科醫師陳建彰說,很多民眾誤以為靜脈曲張只是美觀問題,其實它是慢性靜脈功能不良的疾病,放任不管,可能導致皮膚潰瘍出血、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會截肢,甚至肺栓塞致死,建議民眾若站不到十分鐘,腿部會出現腫、痠、漲痛,應立即就醫。

劉姓印刷工人說,他因工作關係需要久站,半年前,他因工作時不小心撞到受傷,以為小傷口,先自行塗藥,後來也有就診,但傷口治療三個多月也未見改善,左小腿嚴重腫漲,影響工作。

他強調,原本懷疑是自己罹患糖尿病,傷口不易癒合所致,但檢查血糖發現沒問題,才想到可能與靜脈曲張有關,經向醫師林子鈞求診,經治療後,長久擾人的問題獲得解決。

林子鈞說,靜脈曲張不是女性專利,久站、久坐的男性也會有靜脈曲張的問題,新式的治療法是注射可將閉鎖缺損隱靜脈或擴張微血管的藥物,再搭配二周使用醫療級彈性襪,改善病患雙腿痠、痛、水腫等困擾。

靜脈曲張 久站 肺栓塞 蜂窩性組織炎 水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