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有這些壞習慣 容易罹患胃潰瘍

長期處在壓力下,飲食不正常,搞壞腸胃,如果消化性潰瘍反覆發生,最慘情況是轉化成胃癌。
長期處在壓力下,飲食不正常,搞壞腸胃,如果消化性潰瘍反覆發生,最慘情況是轉化成胃癌。
圖/shutterstock

上班族楊姓男子迷上抓寶,白天忙工作,晚上有空就到嘉義市文化公園等熱門抓寶地點巡迴,透過邊抓寶邊運動減輕工作壓力;但他看到別人捉到寶,自己也想快抓到,讓他更焦慮,最近食慾不佳到嘉義慶昇醫院健康檢查,發現罹患消化性潰瘍

40歲楊姓男子是某公司中階主管,手機24小時不關機,客戶有事馬上協調人力解決,有時還親自出勤,三餐不固定,他晚上睡覺前要買一盤鹹酥雞配啤酒下肚,是他忙碌工作最大的享受,但最近卻沒胃口,心情鬱卒。

他到慶昇醫院健檢,BI值、腰圍、三酸甘油脂、血管硬化指數都是紅字,抽血發現胃癌篩檢的Ca72-4指數略高,安排胃鏡檢查發現消化性潰瘍,醫師黃旭揚獲知他生活24小時不關手機,喜歡抓寶,生活處在高度緊張中,加上三餐外食,喜歡在睡前吃鹹酥雞配啤酒,才發病。

黃旭揚說,楊男吃東西快,精神較緊繃,隨時處在警備狀態,工作24小時待命,跟外科醫師與記者行業相似,長期處在壓力下,飲食不正常,搞壞腸胃,如果消化性潰瘍反覆發生,最慘情況是轉化成胃癌,如果抓寶沒辦法讓自己放鬆,最好關掉手機在公園散步就好。

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洪嘉蓬表示,楊男年紀不大,但老年慢性症狀都上身,很容易中風、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患者必須改變生活型態,睡覺前關手機,固定運動、三餐定時不吃消夜,就能恢復健康。

消化性潰瘍 壓力 胃癌 外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