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B肝干擾素治療 下月起健保給付延長

台灣肝臟研究學會會長、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簡榮南。記者江慧珺/攝影
台灣肝臟研究學會會長、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簡榮南。記者江慧珺/攝影

台灣約有250萬名B型肝炎帶原者,堪稱肝病大國,有9成5接受治療的患者選擇口服藥物,事實上注射干擾素治療療程更短、復發率更低。衛福部健保署公告,針對B型肝炎e抗原陽性的患者,給付干擾素療程將從原本的半月延長到1年,預計10月上路。

台灣肝臟研究學會會長、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簡榮南指出,干擾素治療B型肝炎1年後,治癒率約4成,停藥後僅10到15%復發;相較於口服抗病毒藥物需服藥3年,復發率高達20到50%,干擾素的療效較好,但國人多半認為打針不方便,自2003年至今使用干擾素的患者僅5%,約1萬人。

簡榮南說,中研院院士廖運範曾進行研究,發現干擾素治療B型肝炎半年療效僅2成6,若治療1年,療效可達4成,因此3年前就像健保署建議應延長,「服務不能只做半套」,如今終於有遲來的好消息。

簡榮南說,干擾素治療B型肝炎雖然也有副作用,但比C型肝炎干擾素加雷巴威林治療的副作用輕微,患者多半能適應,以目前B型肝炎新收案人數估算,每年約有200名患者受惠。

B型肝炎 干擾素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