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C肝盛行率 雲林為全台1倍

台大研究發現,國內25個C型肝炎盛行率偏高的鄉鎮,雲林縣就占了四個。
台大研究發現,國內25個C型肝炎盛行率偏高的鄉鎮,雲林縣就占了四個。
圖片/shutterstock

台大研究發現,國內25個C型肝炎盛行率偏高的鄉鎮,雲林縣就占了四個,包括麥寮、西螺、崙背、古坑;整體縣市排名中,雲林縣位居第四,盛行率為8.3%,幾乎為全體台灣4.4%的一倍。

對此,雲林縣立法委員劉建國指出,雲林肝炎盛行率相當高,但財政預算不足,建議中央政府在擬定撲滅肝疾政策時,能以雲林縣為出發點,作為試辦計畫示範區累積經驗,嘉惠全國肝炎患者。

劉建國表示,傳統C肝治療藥物副作用較大,且為針劑,以致民眾畏懼,相較之下,全新口服小分子新藥治療效果更好,治癒率均超過九成,政府應該儘速擬定防治政策,讓所有C肝患者有機會接受治療。

台大研究發現,國內25個C型肝炎及相關肝癌且顯著高於平均值的鄉鎮市區,包括嘉義鹿草、雲林麥寮、台南官田、台南六甲、高雄梓官、嘉義竹崎、雲林西螺、嘉義中埔、雲林古坑、台南柳營、台中后里、嘉義新港、台南下營、苗栗苑裡、嘉義義竹、雲林崙背、嘉義民雄、台南新營、嘉義市、台南鹽水、高雄阿蓮、南投草屯、台中市西區、彰化溪湖、台中東勢。

高雄長庚胃腸肝膽科系教授級主治醫師、衛福部肝癌及肝炎防治會委員盧勝男表示,C肝病毒感染途徑為體液、血液,早年台灣偏遠地區醫療資源不足,不少人接受密醫治療,因打針、輸血感染肝炎。

C型肝炎 病毒感染 輸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