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攝護腺手術≠性生活結束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王長鼎/報導】

攝護腺肥大症在大多數中老年男性眼中,是既折磨人,又難以向外人啟齒的小毛病,且觀念上又與男性性能力畫上等號的攝護腺肥大,更讓許多男性羞於開口求助,導致小小尿道問題,長期影響日常生活,讓整體生活品質每況愈下。

就怕開成不舉 老翁隱忍半年

亞東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陳沛輝說,今年64歲的陳姓患者,每次上廁所尿尿,無法像年輕時如水庫洩洪般傾瀉而出,這些小毛病就像小螞蟻般,一而再、再而三地侵蝕生活品質,直到去年底實在忍受不了,才鼓起勇氣就診。

陳姓患者說,十分耽心動刀治療後會出現「不舉」症狀,影響到夫妻間恩愛的性生活,加上因為症狀不易被外人發現,又自視忍功一流,才會忌疾諱醫,百般忍耐長達半年之久,但每次尿尿時,都讓他苦不堪言。

低侵襲性手術 較安全須自費

陳沛輝說,傳統使用經尿道電刀攝護腺切除術,術後排尿狀況幾乎沒有問題,但逆行性射精發生機率高達80%,且發生陽萎等性功能損傷率也有4%,建議患者採用最新低侵襲性雷射手術的綠光攝護腺汽化術,但手術費用需自費約15萬元。

患者考慮再三,終於在今年農曆年後,決定接受綠光攝護腺汽化術。

術後排尿改善 性生活更美滿

他說,患者3周後回診時,對排尿情況獲得大幅改善,感到非常高興,甚至興奮的說,在術後2個月,已可正常勃起,一掃先前擔憂「不舉」的陰霾,且一周做愛做的事至少3次,完全沒有任何障礙,不僅妻子十分滿意,也覺得自己好像又年輕10歲般勇猛有勁。

※延伸閱讀》
.避免前列腺肥大惹麻煩 生活多禁忌
.判別》攝護腺肥大、早期攝護腺癌 症狀很像
.攝護腺 男人難「解」心事v
.飲食》攝護腺肥大 飲食4多2少
.運動紓壓》肥大難免 保養讓它聽話
.攝護腺肥大手術》電刀健保給付 雷射少後遺症

【2009/08/30 元氣周報】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