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尿色變深又變臭 快去檢查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整理;諮詢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劉明哲】

問:我是個三十幾歲的勞工,最近景氣不好,工作難找,為了養家糊口,我工作特別賣力,但一個禮拜前身體卻出了問題,尿尿的顏色很深,而且還帶點腥臭味,很難聞。

以前我尿尿還算正常,顏色呈淡淡的的黃綠色,像是泡了好幾泡的綠茶。看了現在這種咖啡色的尿液,我直覺不對勁,因此想問問錢大夫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陳先生,35歲,嘉義縣勞工)

答:正常尿液呈透明狀,顏色從無色到淡黃綠色不等,如果顏色變得很深,且帶點腥臭味,很可能是健康出了問題。我認為,你可能有血尿的毛病,造成血尿的原因,有可能是泌尿道長了腫瘤,有可能是攝護腺出血,也有可能是泌尿道感染發炎。

若真要找出原因,驗尿是最佳選擇。我建議陳先生不妨到醫院掛泌尿科的診,醫師看完診後應會開具檢驗單,你再到洗手間解尿並蒐集尿液,送到檢驗科檢驗即可。檢驗速度各醫院不同,有些醫院要病患下次回診才看結果。我服務的北醫則是採尿送驗40分鐘後,就能回診間看結果。

若確診為血尿,可再從其他檢驗中判定到底是腫瘤、攝護腺出血或泌尿道感染發炎而起,再對症治療。從你的尿液呈咖啡色看來,若真是血尿,也不會很嚴重,因為一般大出血的尿液會呈鮮紅色,一看就知。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3/03 聯合晚報】

泌尿道 血尿 泌尿科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