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尿液逆流 健保署8月起給付治療醫材

尿液逆流患者以女性及小孩居多。
尿液逆流患者以女性及小孩居多。
圖/shutterstock

部分幼兒因先天性缺陷或其他病因,膀胱輸尿管逆流,嚴重時尿液逆流至輸尿管的上端或腎盂,損害腎功能或引發腎衰竭。健保署從8月1日起將經膀胱內視鏡注射玻尿酸的醫材納入健保給付,大幅減輕家長負擔。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科長周清蓮表示,根據健保資料顯示,尿液逆流患者以女性及小孩居多,其中三至五成為嬰幼兒及兒童,因為先天發育不全或輸尿管長度過短,造成膀胱輸尿管逆流,反覆感染。

如果未能妥善治療,患者恐將腎結痂或腎萎縮,最後因腎衰竭而必須終身洗腎。日前健保署開會討論,決議將注射玻尿酸的新療法納入健保給付,患者不需開刀,只需注射治療,就能改善尿液逆流問題。

周清蓮表示,這項治療僅需門診手術30分鐘,適用於尿液逆流情形嚴重,或藥物治療效果不佳,且有特殊原因不宜接受外科手術治療者。

周清蓮說,這次納入給付新醫材一組健保費用3萬5500元,需事前審查,確認排尿膀胱尿道攝影證實有第三級(含)以上膀胱輸尿管逆流,並有相關的泌尿道感染或腎臟結痂病史即可使用。

膀胱 輸尿管 腎衰竭 泌尿道感染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