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攝護腺肥大 求診人數10年增22萬人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全台因攝護腺肥大求診人數近60萬人,近10年患者更增加逾22萬人,主要族群為50歲以上男性,但30-49歲患者也翻倍增長。

醫師指出,這是人口老化的自然現象,而資訊科技的普及讓各年齡層能夠及早發現問題,並且不再羞於求醫。但醫師也指出,有越來越多年輕患者患攝護腺相關疾病,主要是整天坐著的上班族。

書田診所泌尿科醫師林儒延表示,攝護腺肥大的定義是組織有明顯增生,這個增生是老化過程中的自然現象,是每個男人的必經之路。50歲以上男性,攝護腺幾乎皆有不同程度的肥大。

衛生署統計顯示,全台因攝護腺肥大求診人數近60萬人,93.7%為50歲以上男性。近10年患者增加逾22萬人,30歲以上民眾都有增加趨勢,其中40-49歲人數增加為1.5倍,30-39歲人數更增加為2倍。

對此,書田診所泌尿科醫師周固指出,這是社會人口老化的正常現象。整體求醫人數的增加,可能由於資訊科技普及,有更多民眾接受到衛教知識而不再羞於求醫,能及早發現問題,改善生活。

不過林儒延也說,的確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因攝護腺疾病求醫。有位30來歲台商患者平時長期坐辦公室,喝水量不足、長時間憋尿,另外也經常抽菸與熬夜,患攝護腺疾病後,花了好幾萬人民幣四處求醫,卻沒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林儒延指出,許多年輕上班族整日坐辦公室,下班後又持續使用電腦或低頭滑手機,長時間坐著、憋尿、喝水不足、缺乏運動,都會增加攝護腺炎發生的機率。許多人以為生病吃藥就有用,但其實改變自己的飲食與生活習慣才是治本之道。

此外,周固也提到,台灣的飲食文化越來越西化,大魚大肉、高熱量、高油脂食物攝取過多,也是攝護腺疾病患者增加的原因之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