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憋尿、久坐 攝護腺肥大恐提早來

很多人整天坐著不動、憋尿,也增加攝護腺肥大風險。
很多人整天坐著不動、憋尿,也增加攝護腺肥大風險。
圖/shutterstock

全台攝護腺肥大求診人數近60萬人,近10年患者增加逾22萬人,主要族群為50歲以上男性,但30-49歲患者也翻倍增加。醫師指出,門診有越來越多年輕攝護腺相關疾病患者,主要是整天坐著不動的上班族;手機與電腦普及,讓很多人整天坐著不動、憋尿,也增加攝護腺肥大風險。

書田診所泌尿科醫師林儒延表示,攝護腺肥大是老化的自然現象,也是每個男性的必經之路。50歲以上男性,攝護腺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肥大。

林儒廷說,門診的確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因攝護腺疾病求醫,就有名30多歲台商,平時長坐辦公室,喝水量不足、長時間憋尿,也經常抽菸熬夜,罹患攝護腺疾病後,花了好幾萬人民幣四處求醫,卻沒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衛生署統計,全台因攝護腺肥大求診人數近60萬人,近94%為50歲以上男性,近10年患者增加逾22萬人,30歲以上民眾都有增加趨勢,其中40至49歲人數增加為1.5倍,30至39歲人數更增加為2倍。

書田診所泌尿科醫師周固指出,整體求醫人數增加,可能是資訊科技普及,有更多民眾接受到衛教知識能及早發現問題,不再羞於求醫。

但值得注意的是,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因攝護腺疾病求醫。周固說,主要是台灣的飲食內容越來越西化,年輕一輩攝取過多的大魚大肉和高熱量高油脂食物。

此外,林儒延指出,許多上班族整日坐辦公室,下班後又持續使用電腦或低頭滑手機,久坐、憋尿、喝水量不足、缺乏運動,增加攝護腺炎發生的機率。許多人以為吃藥或手術就能根治,但改變飲食與生活習慣,才是治本之道。

攝護腺肥大 憋尿 久坐 高油脂 高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