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肉毒桿菌治頻漏尿 健保補助

肉毒桿菌除了用於醫美微整形,還可改善「尿尿」困擾,促進緊繃的逼尿肌放鬆,改善頻尿。醫師表示,去年起健保署補助肉毒桿菌治療脊髓病變及原發性膀胱過動引發的尿失禁、頻尿等症狀;針對K他命成癮者因膀胱壁增厚、纖維化引發的急尿、疼痛,肉毒桿菌也能緩解疼痛症狀。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張美玉說,27歲男性患者幼時因車禍造成骨盆腔破裂,成長過程只能透過膀胱造廔管排尿,接受肉毒桿菌注射後12周,患者漏尿頻率降低一半,目前正回診觀察。脊髓病變患者則可每半年進行肉毒桿菌注射療程,放鬆緊繃的膀胱肌肉,減緩膀胱過動症狀。

此外,張美玉說,長期使用K他命者,因膀胱壁變厚,膀胱容量僅剩20、30C.C.,好幾名才20多歲的患者就因急尿、疼痛,得包紙尿布、背尿袋,她嘗試以肉毒桿菌治療,發現因膀胱壁長期發炎、纖維化,頻尿、漏尿等症狀改善有限,但可緩解疼痛。

肉毒桿菌 漏尿 頻尿 膀胱過動症 K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