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釋迦營養價值高,但這樣吃血糖會失控!營養師籲2種人更要慎吃

健康醫療網

釋迦營養密度較高 食用頻率不宜過高。
釋迦營養密度較高 食用頻率不宜過高。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羅紹平/攝影

日前衛福部南投醫院營養師發現,門診不只一位糖尿病患者在返診追蹤時,發現原本控制得當的血糖增加許多,在仔細詢問下才得知,因為釋迦正對時,患者誤信了坊間流傳「吃釋迦能降血糖」,甚至能治療糖尿病的傳言,因此這幾位糖友們不約而同地都吃掉完整一顆釋迦,才導致血糖失控。

釋迦營養價值高 糖含量不可小覷

衛福部南投醫院毛柔壹營養師表示,12月為釋迦的產季,是目前當季的水果之一,其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鉀、鎂及維生素C。釋迦口感綿密,香甜可口,不過也因此糖分不容小覷,所以慢性病的患者們要小心適量地攝取。

營養密度較高 食用頻率不宜過高

台灣的農業技術先進,經由技術改良後的釋迦個個都碩大飽滿還帶有特殊的香氣,好吃得讓人停不下來。毛柔壹營養師指出,每100公克去皮去籽釋迦就有104大卡的熱量,是一種熱量及營養密度較高的水果,目前市售的釋迦約一顆一斤重,若一次食用一顆即超過建議的份量,因此糖尿病患者應控制份數,除了分次食用之外多人一起分食也是一種方法。

此外,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分建議攝取的頻率也不宜過多,一週1-2次為限,並與其他水果輪替食用。

2種人最好與營養師討論後攝取 避免造成身體負擔

毛柔壹營養師提醒,若是腎功能不佳及限鉀的患者最好與營養師討論之後再攝取,避免釋攝食過量的鉀離子;若不小心吃過量的民眾則可在餐後至少30分鐘以上的運動消耗今日多攝取的熱量及糖分,但最重要的還是應均衡飲食、適當運動、遵從醫囑,別誤信偏方控糖,以維持血糖穩定。

降血糖 釋迦 維生素C 鉀離子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