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友出遊 醫護隨行指點

醫護人員示意圖
醫護人員示意圖
圖/shutterstock

虎尾若瑟醫院為讓糖尿病者也能過正常快樂生活,昨天由醫師和營養師帶病患到台中一日遊,實地了解旅遊吃喝玩樂該注意的事項,學習如何正確過著快樂的糖尿病生活。

糖尿病友一輩子都要為病所苦嗎?虎尾若瑟醫院為讓患者建立正確的飲食起居,除由營養師上課外,昨天更首開先例,由賴良宗醫師、林靜玲醫師、眼科醫師洪志鵬,及營養師林宜瑛等,帶著數十名病患到台中工藝館、台中港一日遊,除守護病友平安,也隨時提供衛教諮詢。

賴醫師指出,患者出遊需注意事項,先評估自身健康狀況,如果血糖不理想,血壓太高,尿酮體陽性或有活動性心絞痛、眼底出血,就「不宜出行」,需待穩定後再走。旅遊容易讓生活變化,失去規律,但這樣的變化不一定不好,關鍵是要學會在這種變化中妥善安排自己的飲食起居並堅持用藥,才能穩定病情。

「不能吃的東西不吃,不該喝的飲料不喝」醫師說,尤其外出吃宴機會多,隨時要提醒自己是糖尿病病人。過勞容易造成血糖、酮體、血壓變化,特別在運動量增加時,飲食和藥物必要調整,同時分開備妥雙份藥,隨身攜帶試紙及血壓計。

昨天出遊每到空曠地就一起做體操動動身,上餐館該點什麼菜,營養師一旁指點並要求七分飽,一路上心情愉悅有說有笑,患者學習了一趟「保健之旅」,往後旅遊不再樣樣憂慮,可開心地玩樂了。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