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不公平!一周兩餐泡麵 女性罹病風險高

雖然方便、廉價,趁熱吃味道不錯,但是泡麵到底有多不健康?
雖然方便、廉價,趁熱吃味道不錯,但是泡麵到底有多不健康?
圖/shutterstock

雖然方便、廉價,趁熱吃味道不錯,但是泡麵到底有多不健康?

研究顯示,大學生、年輕人和某些文化的民眾很熟悉的泡麵,可能增加新陳代謝改變的風險,而這種改變與心臟病和中風有關。

在這項研究中,吃較多泡麵的南韓婦女,較可能罹患代謝症候群,不論她們還吃其他什麼東西,或運動多少時間。代謝症候群的患者,可能有高血壓或高血糖,得到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的風險也提高。

研究共同作者、哈佛公共衛生學院博士候選人申鉉 (Hyun Shin,音譯)指出,雖然泡麵既方便又美味,但會提高代謝症候群的風險,因為含有高量鈉、不健康的飽和脂肪和升糖負荷。

申鉉和貝勒大學及哈佛大學的同事,分析年齡介於19 歲到64歲的1萬1000名南韓成人的健康和飲食。參與者通報他們吃什麼,研究員再將他們的飲食分類為以傳統健康食物為中心,或以快餐為中心,以及每周吃幾次泡麵。

每周吃泡麵兩次以上的婦女,得到代謝症候群的風險較高,不論她們的飲食屬於傳統食物或快餐。研究員發現,即使在較苗條、運動較多的年輕女性身上,也出現這種關連。

申鉉和她的同事推測,兩性之間的生理差異,可能使得男性吃泡麵和得到代謝症候群之間似無關連。

泡麵為什麼那麼糟?未參加研究的紐約大學教授麗莎.楊格 (Lisa Young)指出,泡麵高脂高鹽高熱量,而且經過加工,所有這些因素導致研究提到的健康問題。

楊格建議,不想跟泡麵說再見又不想生病,要注意兩點:一是不要每天吃,二是控制分量。

代謝症候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