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罹患香腸趾誤當痛風 拖半年反復發作

醫師鄭硯寧說明,乾癬病患中,約5%發生關節炎,出現香腸指(趾)的情況。圖/衛福部台中醫院提供
醫師鄭硯寧說明,乾癬病患中,約5%發生關節炎,出現香腸指(趾)的情況。圖/衛福部台中醫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免疫風濕科醫師鄭硯寧今天說,36歲曹姓女子半年前因雙側腳趾反覆紅、腫、熱、痛,有如「香腸趾」,誤以為是痛風,但吃藥後,仍反覆發作,影響行走,改掛免疫風濕科,確診是乾癬併發乾癬性關節炎,經免疫調節劑治療後獲緩解。

醫師鄭硯寧提醒,雖然乾癬主要病灶在皮膚,但有2成患者會先出現關節炎症狀,且持續發炎也會使得關節遭到破壞,甚至變形,影響日常生活功能,若民眾手指或腳趾出現紅、腫、熱、痛,請儘速就醫,及早診斷和治療。

曹姓女子說,她是上班族,沒有特殊病史,半年前出現腳趾反覆紅腫熱痛,有如香腸,影響到行走,以為是痛風,吃藥後,症狀有緩解,但過不了多久又反覆發作,且發作次數頻繁,才改掛醫院免疫風濕科門診治療。

鄭硯寧說,乾癬性關節炎是慢性發炎性關節炎,約5%到7%出現關節炎,其中約20%患者,關節炎發作在皮膚病變前,需詢問家族史、指甲有無病變、是否曾發生香腸指(趾),再配合抽血和X光檢查,才能正確的診斷。

醫師鄭硯寧發現,曹姓病患頭皮局部有發紅、增厚和脫屑等,經檢查確診是乾癬併發乾癬性關節炎所導致,患者接受免疫調節劑後,症狀獲得緩解。

乾癬性關節炎 風濕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