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老喊餓、體重增 查出糖尿病

台中市一名65歲婦女長期吃素,最近常覺得三餐吃不飽,體重卻越來越重,直到健檢,才發現罹患糖尿病,且影響腎臟機能,還好經藥物和飲食衛教,病情獲控制不用洗腎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腎臟內科醫師賴建賓說,慢性腎衰竭病人中,約9成不知道自己腎功能衰退而延誤治療,早期病患因症狀不明顯,出現沒胃口、惡心想吐、全身倦怠,以為是腸胃病,若太晚就醫,病程進展成末期腎臟病,往往得洗腎。

賴建賓指出,這名婦人常覺得三餐吃不飽,抱怨媳婦炒的菜不好吃,體重卻越來越重,雙腳有輕微浮腫,媳婦帶她就醫健檢,才發現罹患糖尿病,影響到腎臟機能,還好屬微蛋白尿時期,經醫治後病情獲控制。

醫師建議,糖尿病早期症狀不明顯,若有頻尿、口渴,常覺得飢餓,體重莫名增加或突然變瘦、常覺得疲倦等,應就醫檢查。

吃素 糖尿病 腎功能 慢性腎衰竭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