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皮膚炎猛塗藥?試試這2款蔬果汁

年前皮膚發炎暴增,使用小番茄青花菜打成果汁,加點鳳梨、蘋果提味,具抗氧化、抑制發炎的調理作用。
年前皮膚發炎暴增,使用小番茄青花菜打成果汁,加點鳳梨、蘋果提味,具抗氧化、抑制發炎的調理作用。
記者王昭月/攝影

農曆春節前夕,青春痘異位性皮膚炎求診病患暴增,一名住屏東、念小學三年級的女學生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到處找診所拿類固醇藥物擦,結果小腿變成黑白兩截顏色,皮膚仍未見好轉!

義大醫院皮膚科主任劉懿珊分析,近來空氣品質欠佳,加上學生多已放假,作息失調、飲食失控,幾個因素加總,具有發炎體質的民眾,發炎指數容易增加,青春痘、異位性皮膚炎病例更增多。

她表示,醫院收治的一名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的小三女童,家長帶她四處看醫生,拿不少強效類固醇擦,結果小腿白了一截,皮膚脆弱粗糙,再嚴重即可能引發濕疹及毛囊炎。

劉懿珊說,這兩類皮膚疾病除了尋求正統醫療外,基本的保濕一定要做,另可以調控飲食,而過年期間最好別熬夜、少吃油炸食物或甜食,以免更加惡化。

飲食調控上,她建議兩種蔬果汁,一種是以小番茄加點鳳梨或蜂蜜提味,打汁飲用另一種是將青花椰菜燙熟冰存,要喝時取出與鳳梨、水,打成蔬果汁

她指這幾類當季蔬果,新鮮又便宜,像番茄有很多植化素、維他命C及很高的水溶性纖維,青花椰菜則是很強的抗氧化劑,鳳梨有酵素,都具抑制發炎、具抗氧化作用且清腸胃,並讓發炎色素褪掉。不過打果汁時最好使用常溫的水,不用冰水,以免誘發交感神經,造成鼻子過敏或發炎。每天在餐與餐之間喝上500CC,熱量很低,且能抑制發炎,痘痘也不會那麼嚴重。

異位性皮膚炎 青春痘 類固醇 植化素 抗氧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