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日照少…冬天乾癬奇癢 抓出一身血

冬天日照少,乾癬病情易惡化。<br>
圖/雙和醫院提供
冬天日照少,乾癬病情易惡化。 圖/雙和醫院提供

冬天日照少,乾癬病情易惡化,署立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德朋表示,秋冬病人接受日照的機會較少,幾乎所有的病人,病情都會有惡化的情形,必須依照醫矚接受照光治療,或者評估使用生物製劑,才能讓乾癬得以獲得控制。

30多歲邱姓男子,6年前罹患了乾癬,需要接受照光治療,但因時間無法配合,而自行聽信偏方,花了20多萬,仍無法控制病情。

時序進入秋冬以後,邱姓男子一到晚上癢到無法睡覺,身上多處因為抓癢而滲血。

邱姓男子表示,在求職過程中也曾直接被面試官挑明告訴他,「等你皮膚醫治好了,再來找工作。」讓他深感挫折,直至去年,他才決定至雙和醫院接受正規治療。

曾德朋醫師表示,照光是治療乾癬的重要方式,病人每周需接受2到3次治療,才能達到療效。邱男就診時全身40%有乾癬病灶,接受規律照光後,幾乎有一半的病灶已經消失,接受新一代長效生物製劑以後,狀況更獲得顯著控制。

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指出,乾癬是先天性免疫調節異常引起皮膚表皮增生、血管擴張和大量皮屑,並不具傳染性。

她強調,乾癬是皮膚發炎的反應,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新陳代謝和心血管系統的疾病,全身出現10個手掌大小的病灶,即屬於中重度病人,必須接受積極治療。

曾德朋指醒,近年乾癬治療有長足的進展,不論照光、生物製劑都可達到療好效果,病人千萬不要諱疾忌醫,或採用偏方,反而延誤治療效果。

【2014/12/03 聯合報】

乾癬 生物製劑 牛皮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