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3歲童患皮膚炎 卻遭其他家長投訴「看到想吐」

皮膚科醫師陳振豐表示,異位性皮膚炎是遺傳疾病,不具傳染力。圖/陳振豐醫師提供
皮膚科醫師陳振豐表示,異位性皮膚炎是遺傳疾病,不具傳染力。圖/陳振豐醫師提供

台北一名家長帶著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3歲女兒至遊樂場玩,竟被其他家長投訴「看到想吐」而被業者要求離開。皮膚科醫師表示,異位性皮膚炎在兒童、青少年的盛行率相當高,但因屬基因缺陷的遺傳性疾病,雖皮膚出現泛紅、搔癢或脫屑等症狀,但不會傳染。

開業皮膚科醫師、淨妍皮膚科院長陳振豐表示,異位性皮膚炎並不具傳染力,而是因代謝角質細胞的基因缺陷所致,屬於遺傳性疾病,很多人在剛出生幾個月內,就會出現症狀。

由於患者的皮膚偏乾而產生搔癢感,患者若忍不住抓癢,而會使患處發炎紅腫、脫屑,若不斷抓癢則會陷入「乾、癢、抓、發炎、脫屑」的惡性循環,患者由於皮膚乾癢,平常須注意預防勝過治療,以避免發作,例如不要用太熱的水洗澡,以免把皮膚表層的油脂沖掉,也可使用保濕的油性乳液塗抹皮膚,讓皮膚保溼度增加。

陳振豐表示,患者若不注重保溼,皮膚很容易乾癢不適,一旦忍不住抓癢而抓破皮,有可能導致細菌感染,進而產生紅、腫、熱、痛等典型症狀,甚至「流湯流水」等嚴重狀況,建議患者若感到不適時,一定要就醫,以免出現嚴重發炎或感染症狀。

異位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