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拍打隱翅蟲 男大生變京劇臉

3年級的男大學生,因拍打棲息在臉部的隱翅蟲,造成臉部潰爛,讓他非常沮喪。
3年級的男大學生,因拍打棲息在臉部的隱翅蟲,造成臉部潰爛,讓他非常沮喪。
記者黃煌權/攝影

1名臉蛋白皙的男大學生,日前拍打叮咬臉部的隱翅蟲,造成臉部大面積紅腫,原有的小白臉快成了京劇臉,讓他沮喪不已。衛福部朴子醫院皮膚科醫師林欣芃說,如果皮膚出現帶狀紅斑且中間起水泡,很可能就是隱翅蟲皮膚炎,建議先用清水沖洗,將毒液沖掉再就醫,千萬不要用手搔癢,否則傷勢會更嚴重並擴散。

這名男大學生說,3日晚上他在朴子市大同路圓環等朋友,因感覺臉部有昆蟲附著,於是用手拍打,隨後就和朋友一起去晚餐,但一到麵店,他就覺得臉部有灼燒感,朋友也告訴他,臉部出現紅斑,他不以為意,吃完晚餐後即回家睡覺。

因紅斑面積越來越大,臉部還出現輕微潰瀾及數個小傷口,男大學生看到原本的小白臉就像京劇臉,開始緊張,前天早上到醫院就醫,確定是隱翅蟲皮膚炎。

但醫師說,從傷勢看來,男大學生臉部被波及的毒液應該不多,否則潰瀾症狀會更嚴重。

縣府綠化保育科長石蕙菱指出,隱翅蟲體型只有0.5至1公分,本身具趨光性,建議民眾平時除應隨時關閉門窗,夜晚入睡時最好關燈並選購網目較細的紗窗,避免隱翅蟲闖入;特別是住家附近有水田、草地及樹林的住戶。

隱翅蟲 皮膚炎 紅腫 水泡 紅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