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擦佛手柑油沒防曬 恐光過敏

進入夏季,學生接觸植物果皮、媽媽擦上柑橘精油,都可能因太陽紫外線照射,皮膚出現過敏現象,醫師呼籲,對光過敏的患者,需確實防曬,避免陽光照射。

屏東醫院特約皮膚科醫師陳國熏表示,植物會造成光過敏,有小朋友參加學校的戶外郊遊,碰觸植物再經陽光照射,曝曬在陽光下的部位出現過敏反應,起疹子發癢難耐,診斷為光過敏。

陳國熏指出,光過敏是接觸含有感光物質的蔬果或藥物,經紫外線照射後,引發的紅腫痛、起疹子、長水泡、發癢等過敏反應,一般出現在異位性皮膚炎等特殊體質,或是服用抗霉藥、利尿劑、糖尿病等藥物的患者。

像檸檬皮上有一種紫質的感光物質,皮膚接觸後經陽光曬後,會產生過敏、發炎反應。佛手柑、九層塔等含有同樣物質,都會引發光過敏。

屏東一名林媽媽平日喜愛精油香氣,她把佛手柑精油擦拭在胸口後出門工作,回家後,驚覺胸口有色素沉澱,是光過敏現象。

紫外線 皮膚過敏 異位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