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防曬不卸妝 粉刺、痘痘狂冒

防曬乳
防曬乳
報系資料照

防曬乳

用途:幫助皮膚不受紫外線傷害。

副作用:用量太多或未卸妝,恐導致皮膚長粉刺痘痘

注意事項:用後若有紅癢狀況應先停用,改用溫和、敏感性皮膚適用產品。

專家的話:炎炎夏日,要避免皮膚遭受紫外線傷害,建議出門前應塗抹防曬乳,可以避免曬黑、皮膚出現皺紋、快速老化,甚至預防皮膚癌

使用防曬乳時,通常整臉加上上頸部,大約10元硬幣大小用量就夠,擦太多太厚,反而會讓皮膚悶熱,或長粉刺、痘痘,但太少則會讓防曬效果打折扣。

建議上班族早上出門前塗抹一次,中午外出用餐再擦一次,盡量選用SPF30、PA+++為主;若到戶外或海邊,則應每三小時補擦一次,且最好選擇可耐汗、防水的產品,建議用SPF50以上、PA+++的防曬乳。

防曬乳可阻隔UVA及UVB,UVA是長波紫外線可造成;UVB波長較短,會讓皮膚曬紅、曬傷。有些民眾皮膚比較敏感,塗抹防曬產品後,容易出現紅、癢等過敏現象,如果有此狀況應先暫時停止使用,改挑選溫和、不刺激,敏感性皮膚適用的產品。

諮詢專家:開業皮膚科副院長周采青

防曬乳 紫外線 粉刺 痘痘 皮膚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