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少婦產後乾癬 聽信偏方反潰爛

乾癬注意事項
乾癬注意事項
圖/聯合報

1名生產後出現乾癬的年輕媽媽,全身皮膚出現紅紅脫屑情況,為找回健康漂亮皮膚,聽信許多獨門秘方,結果症狀不但沒改善,甚至手腕還出現潰爛,台大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何冠頤呼籲,不要隨意嘗試偏方,應盡早就醫配合醫師治療。

何冠頤說,這名年輕媽媽患處搔癢難耐,不停地搔抓,病情惡化,為避免他人異樣眼光,出門包著頭巾搭配長袖長褲,甚至聽信偏方將獨門藥膏搭配米酒、不知名中草藥敷在皮膚,幾個月下來,病情沒好轉反而潰爛,嚇得她不敢再嘗試。

「乾癬是慢性、反覆發作的免疫和角化異常疾病。」何冠頤表示,乾癬又稱牛皮癬或銀屑病,主要發生在皮膚,常被誤解是傳染性疾病,讓許多患者過著遮遮掩掩生活,影響自信心與人際關係,因此許多患者為趕快治好,花費許多心力及金錢嘗試偏方,最後不但症狀沒有改善,反而更心力交瘁。

秋冬是乾癬好發或惡化季節,乾癬治療依據每個病人疾病嚴重程度不同,包括外用藥膏、口服藥物、光線治療及生物製劑等。「乾癬不可怕,只要勇敢面對!」何冠頤說,年輕媽媽按時使用外用藥膏及口服用藥,搭配光線治療,接受生物製劑治療後,已改善近8成。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乾癬 牛皮癬 偏方 搔癢 脫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